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规定
2013-12-18 09:24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准有违背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言论和行为。

     二、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不准以官僚主义的态度对待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对群众摆架子、逞威风、耍权势;不准利用职权与民争利,侵占群众切身利益或侵害群众合法权益。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或私自干预案件处理、干部人事等事项;不准对职责范围内事项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拒不执行、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

     四、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不准瞒案不报、压案不查;不准擅自使用办案措施;不准随意动用或处置涉案暂扣款物;不准私自借用涉案单位或个人财物;不准向涉案单位或个人提出与办案无关的要求。

     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准泄露、扩散举报材料及其内容;不准泄露案件调查方案和案情。

     六、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向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索要财物、报销费用;不准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安排;不准出入歌舞厅、夜总会等高消费娱乐场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