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质评审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4 09:06  

质评审计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集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贯彻落实我校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7月13日,质评审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_DSC0707

在渭华起义博物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追思和怀念着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在硝烟炮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感受着当时的血雨腥风,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先驱们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了更深厚的爱国情怀,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用对党忠诚、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从旧址出来左转,拾级而上,便是渭华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总支书记仵录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每名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

1hhgaespq4

之后仵录让书记领读党章,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集体诵读,促使党员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 

         1np66vippv

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完成后,仵录让书记带领大家参观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杨震纪念馆,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百名清官廉吏图谱等历史资料和实物,倾听了杨震清廉为官系列感人事迹,特别是观看了杨震“暮夜却金”教育短片,深刻领悟了杨震为官清廉、正直无私的崇高精神,领略了杨震疾恶如仇、恪勤竭忠的高尚品质,从思想深处筑牢了拒腐防变的信心和决心。



             1l9cmwvpp6

         _DSC0883

 

在返校的车上,仵录让书记围绕为什么我们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总结了共产党人的专业精神,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所从事事业的无比热爱和专注投入,这展现的是对自己肩负责任的一种历史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更加清晰、更为透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只是喊口号,应该付诸于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陕师院教工的使命担当,发扬吃苦耐劳、实干苦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自承担的评建任务,为迎评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在迎评工作中展现应有的精神风貌,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关闭窗口